close

發問者: 小貞 ( 初學者 5 級)
發問時間: 2010-03-04 21:14:11
解決時間: 2010-03-14 21:23:02

我婆婆是個寡婦(客家人),可能和夫家關系沒有很好,所以找他弟弟(我老公的舅舅)當媒人。
但提親時見面才發現舅舅是個老實木訥的人,什麼都不懂,話也很少,很安靜。好像不適合當媒人,但雙方見面的當下,不太方便說什麼。婆婆還特別要求女方在媒人送回八字時要給紅包、訂婚也要給紅包、結棔也要給紅包(一共要包給媒人3次).讓我覺得不太舒服~~

事後看了一知關於媒人的知識發現,媒人的角色很重要,舅舅的個性完全不適合(而且是男的),更不用說那些繞口的吉祥話和炒熱氣氛,什麼都不懂又要包一大堆紅包給他。我老公也說因為她媽媽想省錢,有種"肥水不落外人田"的感覺~~

一輩子才一次,為了雙方和氣,應該要容忍嗎?都提親了可以中途換媒人嗎?
如果真的找不到專業或有福氣的婦人,有專業的可以外聘嗎?

謝謝各位大大的回答喔!! 
3/27 就要訂婚了~~

回覆如下:

一般來說比較不建議這樣,
其實我在服務新人的時候也發現有很多媒人婆,多半都只是因為親戚關係所以擔任,對於婚禮習俗或是媒人婆要講好話的一些地方也沒甚麼概念。
但是我都會建議新人說,就當這是長輩對於你們婚禮的心意,給妳們的祝福,有人天生木訥也沒關係,就當是沾沾他的好福氣,所以有時候我還建議新人乾脆可以找身邊的好朋有幫忙,假設媒人婆甚麼都不會說,那會觀禮的朋友幫忙講好話,甚至我還會提供稿子給他們,請他們要在特定時後大聲說,給這對新人滿滿的祝福呢~~

婚禮就是因為一輩子才一次,所以每件事情都盡量圓滿,假設因為中途更換媒人,那你的婆婆心裡會有甚麼感受,也許會覺得不尊重,那以後相處會不會有芥蒂?我會建議新人這種事情畢竟已經開頭,那在這一些小小缺失上,想辦法去做得更圓滿,或是有一些方式可以補強,所以這些都是人可以去努力的~~

當然你也可以找個專業的顧問協助在旁邊,旁邊提醒著媒人要講話,或是幫忙講,我還遇過有新娘乾脆事先都先講一次,然後等媒人婆重複然後在做下一個動作呢~~

其實結婚就是要快快樂樂結婚,心情是很重要的,重點是在你的另一半董嗎?希望你當個愉快的新嫁娘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